无线电视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 15

前文地址


之后几天方锐忙着调理感冒和课业,晚上还得抽出闲暇打游戏,几天来海无量长得像小树叶子,几下拔了窜天高,装备和等级也越来越有模有样了。真要说有点儿美中不足的话,就是他感冒慢吞吞的还不肯走,也不知是不是看上他扁桃体了。

“你知不知道你鼻子塞的昨晚打呼都传到我这儿来了?”今天惯例是选修马哲,难得方锐提前十分钟就拉着他要来教室,林敬言一边占着位置一边和他吐槽,“你这都鼻塞几天了,怎么还没好?”

方锐对他带鼻音的声调还是颇为满意的,觉得怎么那么磁性无比,教人心动:“知不知道病去如抽丝啊,更何况我这几天忙得不得了。”

“你少来吧,”林敬言笑着把参考书打开,“这几天游戏上得比我还晚的是谁?你也真是够身残志坚的了。”

方锐鄙夷道:“你现在现充了,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老林了,我要是有女朋友我也不打游戏啊,简直糟蹋时间。”

“谁说你没有的?”林敬言暧昧地看着他,“你现在在游戏里可是大名鼎鼎啊……女神都让你泡到了,整天在游戏里忙着干嘛呢?”

“每天都特别充实老林,”方锐得意洋洋,“整天旅游,逛什么黑暗城啊冰霜森林,月老寺啊千波湖,贼浪漫。”

林敬言用一种“你真没救了”的眼神看着他,默默摇头。方锐倒不在意,低头掏了个钱包出来,把几张纸币小心翼翼地摊在桌上,然后钱包一倒,叮呤咣啷掉出来几个硬币。林敬言听着硬币在桌上打转的颤音,像鼓膜里有虫蝇在飞似的:“你哪儿找来这么多零钱?”

“我还人钱啊。”方锐一张张数着,连几枚硬币都被拢出来独成一派。

“这里多少?”林敬言一看居然还有两个一毛钱,顿时满头黑线,“你都是哪里找来的……和谁借的钱啊,分这么清楚,两毛钱都不舍掉。”

方锐当然没告诉他自己专门拿了纸币去超市买能找几角钱的东西,就为了把这两毛给凑齐。他一只手掩着嘴巴,神秘兮兮地说道:“这可是叶神借我的,这零头我敢抹吗?!”

林敬言惊讶道:“你怎么和他搭上关系的?”

方锐于是把去医务室撞见叶修的事情给捋了一遍,当然,有女朋友这件事儿被他顺着喉咙咽回去了。哪怕不和苏沐橙谈恋爱,叶修这身份在学校里也够轰动的了,虽然信得过林敬言,但方锐还是觉得最好少给叶修平添麻烦,最好开始就把嘴闭紧了。

林敬言佩服道:“你还真能和聊起来,就没有觉得有点压力什么的?”

方锐说道:“有是有啊,不过他人挺好的,没什么架子,你看他还借我钱呢。”

林敬言笑了:“我看不止吧,是我我也乐意和你交朋友,两毛钱都老老实实不肯少的人,人品太高尚了。”

叶修进来的时候教室里的人声都明显滞留了一下。方锐还是特别佩服叶修这种气场的,在他看来,只有在高中教室老师走过来的时候同学们才能有这样契合的默契,难得他现在大二了还能场景再现一回。

方锐伸出手去:“学长,这里这里!”

敢和叶修搭话的人不多,毕竟在他们看来叶修这种角色得是仰望的。结果一个语调活泼但银色就是很诡异的声音响起来,像是完全不忌惮叶修的人设似的。叶修抬起头看了看,两人眼睛对上,都笑了。

方锐一见到他就把钱都囫囵藏桌肚子里了,也顾不得里头空荡荡的回响。他心想的是钱得自然而然地掏出来,这样大喇喇地摆在桌上算怎么回事儿啊?好在叶修从门口走到他面前一排也有几步路程,倒没注意到那点儿小小的杂音。

“今天来这么早?”叶修把书放下,身子还半侧着,手搭在椅背上。

方锐一下就被这双手给夺去注意力了——他还是头一回看见那么好看的手。天地良心,方锐是不太注意这些地方的,就像看女孩子他更注意脸一样,手这种部位对他这种没有特殊嗜好的人来说不过是细枝末节,骨节嶙峋的双手远比不上璀璨的眼眸来得有观赏性和艺术感。

然而这双手太好看了,甚至连新长出的指甲都仿佛月色银白,一点儿弧度是新月的轮廓。皮肤白皙光洁,没有倒人胃口的体毛。比起男性这双手太秀气,比起女性,这双手又强硬了些——总之,是方锐这种理科生里都排的上粗糙迟钝前三甲的人,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

只可惜这只手仿佛蜻蜓点水一般,在方锐心上掀起点涟漪便翩跹离去了——叶修坐下,对方锐说道:“我还以为你会和上次来的时间差不多。”

方锐抓抓头发:“嗯,想着来早点儿顺便能帮占占位置。”余光瞥了瞥,又换了件T恤。都说理科大学的男生校服是格子衫,这样看来叶修的品味要稍好那么一点儿,这次胸前的花纹是一块儿比较夸张的LOGO,要是换成蓝色和黄色绝对土得不行……好在是白色。

“感冒好点儿了没?”叶修听他声音还是有点儿不对。

“没呢还……对了对了。”方锐赶紧在抽屉里摸索,盲抓把钱给理成一叠,几个硬币推下来攥在掌心里,“之前我医务室和你借的钱。”

相比方锐双手交付的郑重其事,叶修则显得随意多了——只是一只手随意地接过来,连清点都没有便塞进了裤子口袋。方锐当时的心情十分莫测难辨,觉得好像浪费了半小时捋平纸币,一节课下来以后平平整整的纸绝对都会变成口袋里纷扰杂乱的团。

连林敬言都忍不住在想:你确定不看看?那里面可是有方锐含辛茹苦找来的两毛钱。不过相比之下,他更好奇的是:“为什么你们不用转账?”

“哦,”方锐觉得总算能和人分享一下这个匪夷所思的消息,“叶神他没手机。”

林敬言大概是没想到这种展开,一个就读计算机系的大神居然会不用手机…这种未来科技尖端和原始社会融合的感觉非常微妙,让林敬言一时无言。

这个话题就这样在沉默中揭过去了,看来叶修也没有要解释这个行为的意思。方锐正好想起今天回去该他赶之后上课要用的课件,便问道:“说起来老林,你电路PPT做好没有?”

“早就做好了。”林敬言说,“你别忘了我们寝室有谁在。”

“哦对……”方锐了然地点头,“你们寝室还真是些奇奇怪怪的人,现在大学哪里有十点半就睡觉的。”

“你们寝室也不差啊?”林敬言回嘴,“不是还有个你都不敢惹的小霸王。”

“我那叫安稳!”方锐和他强调,可惜嗓子喑哑,低喝的时候像随时要破音,“你们寝室不是还有个长得特别凶的么?”

突然觉得被拍了一下,方锐一脸懵逼地朝林敬言看去,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突然伸出魔爪。林敬言捂着镜片和他挤眉弄眼几下——方锐总算是想起来了,韩文清和叶修不是有段儿说不清楚的关系么!

当然了,用词暧昧了点儿,但是他俩关系绝对是比较微妙的。当初几次计算机系里比赛什么的,叶修都死死压着韩文清一头,永远是争第一争到个天昏地暗。内行人清楚其实这俩相互都没有什么“碾压”之说,但外行人不懂那么多细枝末节,只看结果,当然是觉得两人水火不容。

方锐一下把嘴闭拢了,当做扁桃体复发,咳了几声。

叶修却转过来冲他们笑了笑,说:“没什么,我和老韩关系还不错,你们不用那么紧张。倒是课件那里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忙的?”


评论(17)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