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

评论文章 06

哇谢谢来富爸爸的长评!!!一上线就看见过气写手的我有几十个红点还在想这是什么回光返照,超级开心!!!我要和你舌吻(x)

不过看到那么高的评价我好惶恐_(:з」∠)_来的妹子们不要大喊“实物和安利不符”啊,本来想回一大串的,但是想了想这文唯一的深度就是段子和相声(沉思),所以还是果断表白来福太太吧!!

等我之后给来福太太补一个长评!有评有还再评不难!(苍蝇搓手)

来福:

线上女神跟线下男神的修罗场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评论文章

 

       《君君莫笑很猥琐》是一篇非常有趣的作品(传送门戳我)。

       简单概括本文内容,就是:感人!计算系男神跨专业跨服千里追夫。允悲!心上人沉迷二次元虚假婚恋关系。

 

       一直以来,方叶最打动我的是两人相处时候,一唱一和的对答交流,那宛如相声中捧哏逗哏的相处模式,那种无论对方说什么都能毫无压力接住的默契,那种喜气洋洋又浑然天成的职业互吹氛围(?)。

       ——真是十分让我喜爱,原著中只要看着他俩站一块聊天,立马就觉得那片区域生机勃勃起来。

       ——反过来说,要突出/延续原著中的这种相处氛围,也正是写方叶的难点。

 

       令人惊喜的是,《君君莫笑很猥琐》做到了。

       因此,诚意地向大家推荐

       为求直观,举原文说明,如下。

 

       ①言辞极其生动活泼。 作者渗透在字里行间的幽默感,每每阅读,都令人忍不住“哈哈哈”地笑出声来。

 

       方锐自己虽然有时候有点儿自我膨胀,但还不至于目空一切没自知之明,突然被一个陌生人求婚了,还是挺牛逼的陌生人,别说海无量一个白板号,一清二白的连盗号的都瞧不上了,就是人格灵魂魅力直逼吴彦祖,透过根网线也看不出什么花来啊。

 

       关于蓝雨的一些传闻,方锐倒也略有耳闻。比如明明女粉丝众多偏偏不管工会还是大学都是联盟里有名的和尚庙,人气最高的夜雨声烦是个话唠一天不说够500句就会-1s

 

       麻烦大概指的就是蓝溪阁里面那话痨剑圣吧……方锐又想起夜雨声烦大庭广众之下企图给自己唱绿光的事情,有点儿恼火。

 

 

       ②煽情起来毫不含糊。生动活泼的文风完全没有掩盖方叶二人陷入爱恋时的细腻动人,作者描写双方恋慕的情景,意蕴悠长令人止不住要去回味。

 

       (描写叶修倾心方锐)

       网吧里的人不多,每一个都似乎一样,无甚稀奇的五官,就连取乐的游戏都是同一款。直到瞳孔在睫毛间轻轻转了一圈,才有一个穿着迷彩短袖的背影渐渐在之中定格。

 

       (描写方锐倾心叶修)

       他在床垫上仰躺着,没什么睡意,过了会儿从脊髓那里烧起一把火来,他像是被烫着尾巴似的,大叫一声,美滋滋地翻了个身,抖下床板背面的一脑袋灰。下面的室友骂了一句,方锐没听见,他正把脑袋裹在被子里,嘿嘿笑起来。

 

       ③剧情有趣引人入胜。在搞笑和煽情兼并的好文笔之下,是令读者倍感有趣的剧情设置。

       恰如本评论标题所言,线上女神跟线下男神的修罗场——计算系男神叶修千里追夫,万万没想到最大情敌竟是网游女神君莫笑!

       看到叶师兄前一秒收到方师弟拒绝短信,后一秒君莫笑收到海无量献殷勤消息,在允悲点蜡之余实在没法忍住笑意。

       剧情设置为线上虚拟形象跟线下真实形象的冲突,令人十分期待面基一刻的到来。

 

       ④质量上乘更新稳定。从开坑迄今3个月,统共17章,在文笔喜人、剧情有趣的前提下,保持有月均6章的稳定更新频率,可以说是十分感人了。

 

       综上,向各位小伙伴诚意推荐(传送门戳我)。

       最后,声嘶力竭地向 @黑白电视 大大表白!不知道怎样表达内心爱意!唯有疯狂打call比心!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