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 24

前文地址


方锐和学长重新约了个时间。这回他把键盘当胸脯用,敲得咚咚响以表忠心,用来发誓自己绝不会再临时放鸽子。

为了履行承诺,方锐第二天吃完午饭就直奔图书馆去了,中午他力求速度还点的是盖浇饭,吃完以后才发现舌苔上有点儿被烫过的痕迹。他也不图什么医疗条件,小心翼翼地往嘴里吸着气就当冰镇了。

他走两步就看见四面八方的人都齐心协力地将视线往一个防线转过去——昭然的或含蓄的,最后都是殊途同归,主角叶修已经挑了张角落的桌子坐好,正对着笔记本不知道在敲些什么东西。

方锐眼睛下意识地就往他衣服上飘过去。虽然没什么理由,但他对叶修的T恤总是格外关注,想看看今天上面印了个什么花纹。只是他刚走几步就被叶修发现了:“哎,来得挺早嘛。”

方锐赶紧把被烫着了的舌头按回去:“我是准备早点来抢位置的…没想到师兄你脚程更胜一筹。”

叶修笑了笑,说:“我上午的课结束得早,就早点来了。你电脑放桌上吧,我给你讲讲大概内容。”

方锐点点头就去拉他对面那张椅子,顺带瞥了眼叶修的电脑,上面全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图纸。方锐当下就有点发虚了,觉得自己八成汲取不到这其中的精髓。

叶修突然问了句和课件无关的问题:“你们这门课的老师是不是姓冯?”

“是啊。”方锐点头,“师兄你以前也是跟着他学的吗?”

叶修说:“老冯的课我上过,挺严的吧?你们寝室这样拆开各自分活,整个课件如果不调整很容易重复重点,到时候要拿分数就难了。”

方锐想说其实他真不是特别在意这个,能及格就行。不过一想大神和自己对成绩的要求估计也是不一样的,这话也就心里犯犯嘀咕,没往外吐。

于是他求贤若渴地听叶修讲了讲大头及重点,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半节课时间。其中不知是叶修授课水平高超还是图纸真没那么复杂,方锐想象中的那种鸡同鸭讲的场面并不曾出现过,偶尔他再顺藤摸瓜问几个课上不太懂的问题,叶修也能慢斯条理帮他捋顺了,再一一解答。

一个中午下来方锐对自己智商都有点莫名自信了,觉得学习这事儿从来没那么简单过。再后来课题讲得差不多了,方锐又就感情一事向叶修求助,希望叶师兄能传道解惑,救人于水火。

方锐问:“师兄,昨天晚上……我不是和你讨论喜欢的人的事情么。”

“嗯。”叶修没什么表情地回应了。

其实方锐也觉得这事儿自己确实不太地道,指不定几句话工夫就勾起关于自己放鸽子的回忆。不过思来想去,他身边能让他提问题的除了老林就是这位叶姓学长,其他要么纸上谈兵要么是对女性没辙的可怜蛋,方锐可不想让这些狗头军师为自己的恋情出谋划策。

“昨天你不是出主意让我直接表白么?”方锐摸摸鼻子,觉得有点羞耻,“其实我是想今天就和她表白的,但是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做。”

叶修问:“你准备怎么表?想搞点大动作?”

婚都结了,这时候再到众人面前大张旗鼓来个表白,不太说得过去吧?方锐这人虽说喜欢高调,但游戏里他和君莫笑的关系算是木已成舟,更何况子公七堂的负面消息好容易才被压下去,他表个白估计就是一夜回到解放前,要把君莫笑再推到风口浪尖。

于是方锐摇摇头:“我觉得不用那么高调了吧。”

叶修笑着说:“那你直接和她说我喜欢你不就好了么?这有什么好纠结的。”

“是没什么好纠结的,我也觉得挺简单。”方锐越说越觉得自己像个傻缺了,得亏叶修没笑话他,“但是心里没底,发憷,还有点害怕。”

“没自信?”叶修给他的心理活动下定义。

方锐没否认:“大概是……有一点。”他把脸埋在臂间,肘关节上含羞带怯地露出一点鼻翼,越说越含糊,到后来干脆懊恼地抓起头发,“怎么说呢,她是那种特别优秀的人,就跟我们学校里师兄你一样。”

“噢……”叶修意味深长地回应道。

“喜欢一个人就会自卑,扩大她的优点,放大自己的缺点。”方锐哀声哉道,“而且喜欢她的人特别多。”

叶修有点好笑:“说不定她心里也是这样想的。”

方锐颇有自知之明地说:“我可没有那么多人喜欢啊。”

“不一定是这些,也有可能是来自于其他的事情。”叶修给他阐述,“很多事情都会让人没自信的。也许你把一个人摆的位置太高,实际上她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那么你的这份态度也会成为她的压力。”

方锐对女孩子了解甚少,听叶修的话总觉得玄乎,又似乎很有道理,忍不住眨了眨眼睛,问:“师兄你也会这样?”

“会啊。”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笑着的。

 

回去的时候宿舍里没什么人,方锐一想自己就要在这平淡无奇且波澜不惊的宿舍里把自己人生的第一次用掉,从此脱单傲视工科群雄,就觉得床沿边上那点儿沉积的灰尘都成金箔,熠熠生辉。

他勉为其难地端正好十指,输入账号密码载入进度条。结果豪情万丈扑了个空——君莫笑没上线。

方锐有点懵。仔细想来他每次上线几乎都是能看见君莫笑的,偶尔下线会早一些,他自己就一个人先去竞技场里琢磨琢磨气功师……这还是头一回他想找君莫笑的时候君莫笑却不在。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一鼓作气,趁着勇气还没跑又打开君莫笑qq。斟酌半天,光起承转合就抹杀一片脑细胞,知道这时候方锐才发现原来没氛围的时候你想表白是一件多么艰难而痛苦的事情。

难,太难了,没头没脑的,他又没什么文字天赋,怕用力过猛就油腻,小心翼翼又敷衍,憋着憋着勇气就回笼了,心烦意乱地关掉了窗口。

还是等君莫笑上线了再说吧……他不想承认是自己怂了,便安慰自己说凡事都得讲个气氛,万一君莫笑刚吃完饭回来一身烟火气,看到自己没头没尾的表白多懵啊。说着说着就还真把自己给说服了,觉得有理有据,那么不如先打两把竞技场压压惊。

 

结果这一打就是两个小时,海无量的胜率从50涨到52,君莫笑名字还是灰蒙蒙的,伦敦的雾一样。

这是今天不上线了吗?方锐心里忐忑,一点儿风吹草动都能引来神经痉挛似的弹动。正是关键时刻,私聊界面里响了一声,方锐“轰”一下就坐直了,差点带倒旁边的垃圾桶。

【私聊】沐雨橙风:今天就你一个人上线?

什么啊,是你啊。心里条件反射地涌上不太礼貌的OS,方锐揉了揉自己的脸。

【私聊】海无量:是啊,我等她上线呢。

【私聊】沐雨橙风: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也是过来围观的。

【私聊】海无量:什么围观?

【私聊】沐雨橙风:啊,你不知道吗?

【私聊】沐雨橙风: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在琢磨新打法,竞技场这里好多人都在看。我还以为你是为了君莫笑专门过来的。

方锐现在一看到君莫笑三字就下意识瞪眼睛,视觉听觉敏锐地跟雷达似的。他估计自己是压力太大了,毕竟掖着心事就像埋着定时炸丨弹,在得到答复前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过等等……

【私聊】海无量:他们打架和君莫笑有什么关系?

【私聊】沐雨橙风:你玩这游戏多久了?

方锐想当然就要回复“两年了吧”……字打到一半他就顿悟过来了,又全部删除,重新打上一段儿,说:

【私聊】海无量:一叶之秋就是她之前玩的战法?

【私聊】沐雨橙风:你还不笨嘛。

其实如果不是之前有子公七堂这个家伙特地按照时间线来把君莫笑黑了一顿,方锐也是不知道君莫笑之前还有玩过战法的。一叶之秋这个角色在荣耀初登舞台的时候便出现了,就这样跟着运营公司一起度过了内测、试营和磨合,对许多玩家来说几乎是一个古早的神话传说。方锐当然不可能闻所未闻,只是怎么也不会把她和一叶之秋连上线。

【私聊】海无量:……她没和我说过这件事。

【私聊】沐雨橙风:性格使然嘛。有些事他就喜欢自己担着,也不愿意告诉别人。

【私聊】海无量:我大概知道一点,据说是因为内讧。具体内容你能和我说一下吗?

【私聊】沐雨橙风:虽然我是知道……但是这种事,还是由你去问比较好吧?

 

叶修总算从教导主任办公室回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晚饭点,寝室里饭菜飘香。

别看魏琛这人平时和叶修打打闹闹没个正形儿,还是挺有良心的,至少吃饭还不忘捎他一份,叶修一进门就看见自己桌上摆着一个方方正正的外卖盒。

魏琛早把晚饭风卷残云,桌子都整理完了,这会儿正站在电脑前美其名曰“消食”,看到叶修进来就懒洋洋打了个招呼。

“嗯。”叶修绕过他在自己位置前坐下了,两人很随意地打了个招呼。

“你回来得比我想得早啊,我还以为这玩意儿回来得给你当夜宵了。”

“主任是想请我吃饭,”叶修说,“不过我说我有事儿,提前回来了。”

“是着急打boss吧!”魏琛看了眼时间,“你要跟他去吃饭,这盒外卖就只能留着给你明天当早饭了。”

叶修笑笑不置可否,把游戏打开了。

他才不会告诉魏琛自己是等着小家伙和自己表白。


怎么就变成半月更了……

评论(18)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