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 27

太久不写了,手有点生……这章特别短,当复健吧)

前文地址


有那么一瞬间方锐怀疑自己上错号了。因为这一切无论景致、人物,甚至对白都与过往如出一辙,简直是时光回溯。

那个无关乎性别,只一心喜欢他的瞬间。

再迟钝的人,这时候也不可能把君莫笑的这段话当成自言自语。这话一出口,连带掀开的是那些雾霭重重的过往,方锐一下就明白了。

鬼迷神疑的脚步停下了。方锐握着鼠标踌躇了半天,到底还是狠不下心置若罔闻。

 

【附近】鬼迷神疑:你知道是我?

【附近】君莫笑:嗯。

【附近】鬼迷神疑:开始……就知道吗?

【附近】君莫笑:嗯。

 

还是一如既往的坦率,单纯不做作。

方锐却不知该如何是好了。仔细想来,君莫笑确实从来没有骗过他……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从来没有就性别问题借题发挥,是他先行代入。

但是。君莫笑瞒着他的事情也太多了,堆到一起,一窝蜂地涌上来——打得他措手不及。

 

【附近】鬼迷神疑:……我真的有点搞不明白。

【附近】鬼迷神疑: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方锐有点迟疑了。说出去可能没什么人相信,但他身为服务器中大名鼎鼎的猥琐流,同时担着盗贼和天蝎座这几个身份,却与世人的刻板印象截然不同,他本身还是比较单纯的。

换而言之就是,方锐没有应对君莫笑这种计策的本事。他只觉自己得像是高中时候偷玩手机,然后班主任就透过他的咯吱窝,陪着看完了一本有益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小电影。

那尴尬,那恐慌——方锐觉得自己冷汗都要流下来了。

 

【附近】君莫笑: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

方锐没说话,也没有再敲打键盘。只觉得身后是嘈杂的,键盘雨声一般轰鸣不歇,要与心跳一试高下。他就坐在那里,不回头也不动摇,看似完美地融入氛围之中,可没人知道他满心缭乱;没人明白他心如擂鼓。

更不会有人知道,他正为了一个不知身份姓名的人而悸动。

方锐犹豫了一会儿。

 

【附近】鬼迷神疑:……对不起。

叶修愣了一下。

 

【附近】君莫笑:为什么要道歉?

【附近】鬼迷神疑:我之前的反应,太不尊重你了。

叶修心中了然,他说的是自己不告而别,一脚踢掉网线的事情。

 

【附近】君莫笑:没什么,我能理解。

【附近】鬼迷神疑:不管怎么说,我都应该认真回应你的。

【附近】鬼迷神疑:但是当时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方锐又想道歉了。

【附近】鬼迷神疑: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号是我的?

【附近】君莫笑:当初你离婚那件事,闹得很大。

离婚这件事确实闹出不小风波,连带的方锐所在的服务器也名声大噪。但方锐思来想去,也不知道两个大小号之间因为这件事有什么关联。

更何况他玩的还是气功师。那英姿飒爽的样子,和盗贼实在相去甚远……

【附近】鬼迷神疑:……然,然后呢?

【附近】君莫笑:我那时候以为你是喜欢同性的。

【附近】鬼迷神疑:……

毕竟是当时服务器闻名的犯罪组合嘛……方锐无语凝噎。这名字还是当初他犯中二时候取的,觉得特别狂霸酷炫拽吊炸天,怎么后来就越走越偏,变成不容置疑的CP名称了?

【附近】君莫笑:而且当时经常能在论坛里看到你和粉丝调侃。

【附近】鬼迷神疑:……

方锐向天发誓,他当时逛这些帖子只是为了拿来调侃老林,而且逛的还必须都是他当攻的,其他一概不看。别问他为什么,这事关乎到男人的自尊。

【附近】鬼迷神疑:我和她们就是开开玩笑……

【附近】君莫笑:嗯,我知道。

方锐又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这辈子从来没这么尴尬过。扪心自问,如果这时候在他印象里君莫笑还是个女孩,或许他早就兴高采烈地答应了……那种欢喜何其简单,发酸又那样轻易,怎么能被那样简单地抹煞。

【附近】君莫笑:你没离婚前我就知道。

方锐一惊。

【附近】鬼迷神疑:你那么早就知道?

【附近】君莫笑:嗯。

【附近】君莫笑:其实我也应该和你道歉,我骗了你。

【附近】君莫笑:我想你肯定会潜意识把我当成女孩子。于是我钻了这个空子,趁虚而入。

这个“嗯”比前面的任何一个都要沉重。方锐的手在键盘上紧攥成拳,没有回答。

安慰是无谓的,他非常在意君莫笑的这个“不解释”。更何况他确实坐实了落荒而逃的事实,鬼迷神疑就大喇喇地摆在屏幕上,不容置疑。

这样的他怎么能去安慰别人呢?太虚假了,他做不出来。

而且君莫笑多半也是不需要的。

【附近】鬼迷神疑:其实我……不讨厌你。

【附近】鬼迷神疑:也愿意继续和你打夫妻大赛。

【附近】君莫笑:因为责任心放不下?

【附近】鬼迷神疑:不是吧……

方锐说得很模糊,连他自己也有点搞不清楚。如果说君莫笑欺骗了他,他又何尝不是呢?轻易地拍着胸脯说下豪言壮语,什么“两个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可结果他并没有那么洒脱,并没有柏拉图那样高尚的情操与觉悟。他太低俗了,而且最让人懊恼的是,他低俗得还不是那么彻底,让自己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

【附近】鬼迷神疑:我现在还是有点乱,我大概,需要点时间适应……

方锐手忙脚乱,短短一句话错误百出,删了又改。

【附近】君莫笑:需要点时间来适应我是个男人么?

【附近】鬼迷神疑:哥们,你太直接了……

【附近】君莫笑:知道我是男人以后,你讲话倒是直白很多。

【附近】鬼迷神疑:啊,很敷衍吗……

【附近】君莫笑:还好,比以前真实。

【附近】鬼迷神疑:那就好。

两个人默契十足地沉默了一会儿。

 

【附近】君莫笑:就这样等下去的话,见效会不会太慢了?

【附近】鬼迷神疑:啊?

【附近】君莫笑:我觉得这样等下去,你会像昨天一样跑掉。

 

叶修肯定道。他敲打着键盘,骨节传来的力道相当果断。

【附近】君莫笑:我们见一面吧。


评论(40)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