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 05

今天爆字数?其实是明天去医院,先把存稿发了好了=3=

前篇地址


方锐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觉得不大对劲儿,就和脑子里有水似的——这比喻他只能自己心里想想,要说给林敬言听了去,绝逼得没心没肺地笑他个半小时。

 

他慢吞吞从床上坐起来,感受了一下身体的不和谐,给刚才那比喻句又加了点儿细节。嗯,不止是水,还是那种工业废水。他这会儿脑壳子里都是酸的,鼻子还呲溜流了点啥下来。方锐当是鼻血,吓了一跳,忙拿手抹了一把,一看手背上干干净净的,就一条清澈的水渍蜿蜿蜒蜒。

 

得,他这是中招了,多半还是昨晚被风给吹的。方锐在床上拱了拱,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个粽子,拿小眼神咻咻朝唐昊飞刀子。后者正酣睡着呢,方锐也眨了眨眼睛,正纠结着该不该翘节课,林敬言电话就打过来了,哔哔响。

 

方锐叹了口气,接起来了,开口就是一声哀叹,“老林呐——”

 

“起床没?”林敬言不爱听他一大早的就吊嗓,“叶修这堂课可是要上去讲解的,再不走连台阶儿都没得坐。”

 

方锐吸了吸鼻子,他这会儿存的还都是清水,没什么鼻音。一想起等会儿第一节课是叶修来友谊授课,专门指点他们这些小菜鸟,可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方锐又觉得骨头有点儿力气了,于是转了转腕子,说:“行,给我十分钟就下来。”

 

“别,还是教学楼里碰头吧。”林敬言显然也是亏吃多了,当下就断了方锐这意见,“我在食堂呢,你早饭还吃灌饼不?一会儿我给你拎教室里去,你就把头藏抽屉里,咔嚓咔嚓吃了。”

 

“你卡里还多少钱?”方锐问。

 

“我想想啊……”林敬言思索了会儿,“还三十几吧,得充了,不过买我俩顿早饭绝对够。”

 

方锐把手机夹耳朵边上穿衣服,说:“那带点煎饺和豆奶吧,吃灌饼味儿太大,别叫秃子给发现了,他今天一半时间都好坐着,眼睛该更毒。”

 

“鼻子还更灵了是吧?”林敬言的笑声在食堂里叽叽喳喳的聊天中显得挺缥缈的,“那先挂了,你快点儿。”

 

“得嘞!”方锐把拉链拉上,噔噔噔就端着盆儿出去洗漱,回来时候一屋子室友还打鼾的打鼾做梦的做梦,方锐来来回回几趟就和穿堂风灌进来似的,一点儿也不影响他们补眠。

 

今天方锐还算准时,到教室的时候离上课还十分钟,够他细嚼慢咽地把煎饺都吞进肚子了,至于豆奶,上课的时候慢慢呲溜。他正低着头啃面皮呢,鼻子里又是一股热流涌出来,速度还飞快,像一滴水在玻璃上滑旱冰似的,他赶紧从兜里掏了包餐巾纸出来。

 

林敬言一看乐了,说:“牛逼了啊老方,人家都带一包包的,你这啥?300抽!怎么塞进口袋里去的,是早上没消下去,等着一会儿课上一半动手呢?”

 

方锐擤着鼻子不高兴搭理他,煎饺买的不多,就四五个,方锐几下就嚼完了,又说了会儿话,教室里讲话声音突然就轻了,他抬头一看,果然是叶修一步步从大门走进来,今天倒是换了件儿T恤,不是昨天那件。他昨天上课看了一小时他领子上那小动物,这会儿后头换成了个几个英文字符,看着没昨天那么幼稚了。

 

叶修一进来就带了股莫名的气势,像热带雨林里不容置疑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动物,慵懒地抖一抖胡子都能收获一地的鸡皮疙瘩。他在大教室里巡视了一圈,被他视线抚摸过来的,没一个不是把嘴闭上了老老实实的,唯独方锐嘴里还在嘬最后小半袋豆奶,腮帮子都是憋的,被叶修凉飕飕的眼睛瞥了眼儿,一下子冷汗津津。

 

他把嘴里的真空环境塞了点儿空气进来,慢吞吞的,豆奶落地。他不动声色地把豆奶推到林敬言桌上,然后默默把头转过去了。

 

说来叶修肯给授课还是他这两年大学生涯里头一遭,据说还是他自己提出和建议要秃子共同上课,为新生做点儿贡献的。这话要换方锐说,绝对被秃子喷一脸唾沫,偏偏叶修说起来就哄得秃子眉开眼笑,连连说好。

 

“他这人挺怪的。”方锐转着笔,“你不说我还没觉得,怎么突然就这么多机会见他了?平常我学校里瞎转悠也碰不着他一次啊。”

 

林敬言正专心抄笔记呢,和方锐空荡荡的桌子比起来跟还在上高三似的,戴副平光眼镜假斯文,被方锐鄙夷了许久,“好学生脑子里想什么我们怎么知道,难得他肯教课,你看这教室台阶都坐满了,好多都不是计算机和通信的,还有好几个外校的都混进来呢。”

 

是吗?方锐随意兜了圈儿,果然看到几个人正恶狠狠地盯着叶修看,一看就不是他们专业的。他们学校这儿要么是求贤若渴两眼冒光,像林敬言这样的。要么就是呵欠连天无所事事,像方锐这样。这几个眼里都冒凶光了,看着和下一秒就要越过人群扑上去揍他似的。

 

方锐脑子里转了转,明白了。这估计是和苏沐橙一个学校的,鱼目混珠进来想见见本尊呢。也难为叶修能盯着这些针扎似的目光还能安然讲课。他正想着,鼻涕又流了,赶紧再抽一张堵着防洪。

 

又过了十分钟,方锐抽屉里的馄饨快包了有一屉了,林敬言这才反应过来,问:“感冒了这是?不至于吧,还秋老虎呢,我都没换长袖。”

 

一说起这事儿方锐就懊恼,道:“还不都怪唐昊那孙……也不知道他练什么邪功走花入魔了,十点钟还打开窗户穿背心,旁边电风扇还呼呼呼吹!都不知道他身上长没长冷敏小体……”

 

玩笑归玩笑,方锐这情况看着就是个线燃光了的爆竹,不爆,也没人敢凑过去,指不定头一撇,那硫磺就漫天飞,炸得人满脸开花。林敬言问道:“扁桃体发炎没?看你昨晚还好好的。”

 

方锐啧啧道:“现在还给面子就流流鼻涕,下午估计就够呛了。”他咽了口唾沫感受了下,“咽痛。估计是发炎了,等下还得去医务室买点儿药吃。”

 

“是该去。”林敬言点头,“这几天你多喝点儿热水吧,把药吃了,趁着能堵感觉塞严实了,闹大了发烧鼻塞,能难受你一星期的。”

 

方锐把纸团儿一揉,说:“我看是差不多了,这会儿脑子里有点儿飘,买完我就回去睡觉去。”

 

林敬言给他泼凉水,说:“你回去你们寝室那唐昊也该醒了吧?”

 

方锐大骇,一想下课以后往医务室那么一去一回,回去大爷是该醒了,没准儿泡面都吃完了,嘴巴一抹,他回去刚好能闻着满屋子红烧牛肉面的味儿。林敬言给他出主意,道:“要不你医务室先借张床睡着,别又和他闹得不高兴,好歹后头还三年朝夕相处呢。”

 

方锐苦笑道:“我倒是想!可我烧没发,也没昏,那大妈要是肯让我睡就见鬼了,指不定我药一买,就拿两只脚把我给蹬出去——”

 

医务室大妈,保洁大妈以及食堂大妈,是方锐他们学院知名的三大女性群体,可惜这三群体没一个能滋润几个大小伙子心灵的,一个赛一个的凶,尤其是医务室这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看着也不过花甲,凶起来都没人敢跟她顶嘴的,大概是除校长外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一位狠角儿。

 

好歹算是捱完了一节课,中途方锐就开始头昏脑涨眼睛干了,骨头缝里都是陈年老醋泡着,一摔能断成十截。他有点儿后悔,想自己这堂课也没听得进什么,简直枉费他起个大早,拖着一具病体来上课,还不如安心窝在寝室里养病。

 

林敬言本来不大放心他,但他和方锐不是一个班的,下节课还得穿过大半个校园去老校区上,这医务室和他算是南辕北辙,只好任由方锐一个人棉花似的自个儿走了。他进了医务室里,前面还有两个穿格子衫的在排队等着,连个凳子都没地坐。

 

方锐看这俩人面色红润不像生了病,居然还厚颜无耻占着位置,让他只能和西施似地靠着墙,心里默默念着这两人坏话。这也就算了,老太太还特别按部就班,条条框框一个不能少,步骤都得对齐了,否则就两眼冒火。方锐看着他们一本签完又签一本,总算是捧着药准备走了,心里正大呼万岁呢,又是一个人影窜过来,还不偏不倚把他视线挡了。

 

方锐一个“靠”都搓成团儿,准备顺着喉咙滚出来了,结果眼睛一定,哎,这几个英文字母,不是叶修么!他张着嘴盯着人后脑勺看,叶修把头慢慢转过来了,看到方锐傻乎乎的表情,像是把眉毛抖了抖,也不知道想的啥,有没有认出方锐来。

 

“你先?”叶修侧着头看他,额前的碎发像丝绸的布帛一样滑下来。方锐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他刚才听了叶修说了一个半小时的话,这不过才十几分钟啊,居然又觉得新鲜了,和课上不大一样,他这会儿嗓子是拔丝的,笑起来的气音都裹着糖浆。

 

“多谢学长!”方锐作抱拳状,转身就找老太太去了,“医生,我感冒了。”

 

感冒这病没什么难度,老太太眼皮都懒得抬一下,把桌上一铁盒子打开了,拿出个温度计,说:“先测着。”

 

方锐老老实实把双手递过去,接着了。他是觉得自己有点儿热,摸了摸脑袋,把温度计夹在咯吱窝下头了。

 

他测个温度大概得三分钟,于是叶修就上去了,问那老太太,说:“医生,这儿有痛经宝颗粒没有?”

 

方锐猛地就把头拧过去了。真不是他八卦,他昨天才看了论坛帖子,说叶修和邻校苏沐橙是男女朋友关系呢,今天就碰到叶修来买这啥……简直就把疑惑给坐实了。你说这理科学校,本来女孩儿也没几个,更别说能有生理痛的占几成了,方锐怀疑这医务室里进这玩意儿简直就是在挥霍金钱,也不晓得一个月能不能卖得出三盒。

 

谁知道那老太太菊花似的脸竟然和春来来了一样,脸上皱纹也一条条舒张,没刚才紧巴巴堆着那么紧凑了,“有,哎呦,是给女朋友买的呀?要不要再买板儿药去,疼得太厉害就就吃几颗,这冲剂因人而异……”

 

方锐夹着温度计在一旁懵逼的样子看起来特别傻。他正琢磨着呢,是先震惊老太太这温柔,还是先震惊叶修有女朋友这回事儿……结果老太太说起来就和没了水闸拦着似的,大有把他忘记了的征兆,方锐赶紧将温度计掏出来了先递上去吸引注意,说:“医生,我量好了,先给我看看药呗。”

 

方锐正谦卑着呢,就听到老太太啧嘴,和用嘴巴吹了个短哨一样,那把人心伤的——还好老太太腌臜归腌臜他,医德还是有的,拿手电筒照了照方锐嗓子,说:“发炎了。买点儿消炎和感冒药回去,饭后吃着。”

 

老太太去药房拿了两盒药出来,摆到桌上,说:“九十八块二。”

 

玛德,这么贵!方锐作为屌丝心里在滴血,但感冒闹大了也不是个事儿,只好掏饭卡。结果读卡器上一摆,里头余额出来了,六块三。

 

行吧,零头倒是多了一毛,可是这前面……可是连个十百都对不上。方锐汗颜,额头都看得见老太太那微眯的鄙夷的眼光了。方锐是没个记账的习惯的,和林敬言平时吃饭都是林敬言刷了,他转账还就是,早不记得卡里还几个钢镚儿了,要不然也不至于闹这一出乌龙。

 

他尴尬地把卡收回兜里,说:“要不,我拿支付宝……?”

 

老太太义正言辞,“医务室里买药规定了,只能饭卡付款。”她伸了伸指头,“要不你先去服务站把饭卡充了。”

 

我的祖宗,那可有三百米路!要换平时,方锐一口气不带喘就跑过去了,可今天他不一样,他抱恙呢,一想到往返六百米,虽说还没女生跑个800远,但他想想就觉得脚底发酸。正纠结呢,叶修的嗓子和教堂里铃铛响似的,听起来都有点儿救赎的意思了,“要不先刷我的吧。”

 

他说着就把卡摆到读卡器上,好家伙,那出来的一片零……方锐看见的就是五位数,简直怀疑叶修是不是偷了哪张教师卡,和他这响叮当的零钱袋真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不过一想他拿奖都拿得手软了,有这么多钱也不算夸张。

 

方锐痛哭流涕道:“谢谢学长!哎没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钱我这就转你,你支付宝账号多少,给我报一下?”

 

要知道支付宝这玩意儿,是有手机号的,再不济,也能骗个qq。作为正情窦初开捉摸着怎么推boss的叶修来说,这简直就是难得一遇的机会。但偏偏,他只能摇摇头,说:“我没有手机。”

 

没有手机。

 

一个计算机系的大神,说他没手机。

 

方锐差点把眼珠子弹出来砸到地上。他愣了愣,手里两盒药都烫手起来了……虽说是学弟学长的关系吧,但他俩当真不熟,这钱一下子捋不清楚,就麻烦起来了。叶修倒是没什么所谓,他其实有的是办法解决,比如让他转给苏沐橙什么的——不过他看了方锐一眼,说:“不着急,反正下礼拜有马哲,你到时候再还我吧。”

 

方锐笑了,“哇,学长,你还记得我啊?”

 

叶修点点头,也笑了,说:“那一屁股威力可真够大的。”

 

哎哟我的天呐。方锐觉得体温又猛窜上去好几度,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严重了的关系。


评论(6)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