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 06

前篇地址


方锐还真没想到他和叶修不过就见了这么几次面,两人聊起天来却一点儿也不尴尬。他本来对着叶修还有点儿放不开,但没想到叶修也没什么大神包袱,几句话工夫就没什么顾忌了,聊得还算愉悦。

 

要不是他受感冒风寒牵连,走两步流鼻涕走三步就得吸一吸的话,大概就能称得上圆满了。

 

“要不是因为今天这堂课是你讲,我都准备翘了。”方锐往口袋里摸餐巾纸,“这秃子的课我一点儿都不感兴趣。”

 

叶修笑着说:“那我还真有面儿。”

 

方锐感叹道:“可不,我和我朋友都特别羡慕你,脑子都怎么长的,怎么能那么聪明……”

 

叶修说:“你也不差。”

 

哎,看看,什么叫聊天,听着太让人舒坦了。方锐心想,这就和谈恋爱似的,海誓山盟假吧,假。可抵不住人就是耳根子软爱听这些。这么一想,也不奇怪为啥人家能和女神谈恋爱了,确实般配,比下头几个跳脚酸的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方锐谦虚道:“和你比可差远了,课上你说的好多我都听得迷迷糊糊的。”

 

“哪里?”叶修问他,“干脆趁现在给你补补课。”

 

“唉,别了别了!”方锐赶紧挥挥手,顺带擦一把鼻涕,“我没准儿一会儿就严重了,现在脑子里除了睡觉都装不下别的,还是别浪费这大好机会了,下次再说吧。”

 

方锐其实还是挺乐意听听课的,但是他这会儿身体确实是状态不佳,鼻涕还滴滴答答往下掉呢,螺丝松了似的拧也拧不住,只能先狠心把这提议拒绝了。不过说起感冒这回事儿……

 

方锐突然想起自己本来是打算在医务室里对付一会儿的,结果转头就嘻嘻哈哈和叶修聊上了,病毒都阻拦不了,这会儿寝室都快走到了,才想起这回事儿。

 

“我的天,”方锐蛋疼,“竟然把这事儿给忘了,这下只能回寝室里去了。”

 

叶修看他一眼,问:“你不喜欢待在寝室里?”

 

“也不是不想待吧,就是里面有个室友,我不大对付的来……”方锐挠头发,叹了口气,“关系也说不上不好,但我拿他挺没辙的。”

 

叶修陪他一起在宿舍大门口前傻乎乎地站了会儿,最后提议说:“你可以先来我们寝室睡一会儿。”

 

“呃,这……”方锐自诩脸皮挺厚,但他还叶修才走了几百米路灌出来的友谊,在他看来还是薄了点儿,刚铺满酒杯一个底儿,还不够养鱼的。于是他又摇摇头拒绝了,“不大合适吧学长。不过还是谢谢你了,下次上马哲我一定把钱还你!”

 

方锐钻进宿舍大门里,他没刷卡,外头警报声哔哔叫了会儿,值班室里大妈把头探出来训了几句。方锐充耳不闻,笑眯眯地和叶修招手,说:“下次见了啊,学长!”

 

在太阳下走了一圈的金光一下子从眼眶里爆开,像小星星,又像尘土,在黑黝黝的眼珠子里横冲直撞地跑着,找不到出处。叶修看着方锐转过身,上去了,嘴角才慢吞吞地挂上一丝笑意。

 

下午的时候叶修去赴苏沐橙的约。她馋某家甜品店的蛋糕许久,但考虑到她一个胃里塞不下那么多的食物,过量的糖分会长胖,便召唤叶修过来当垃圾桶。

 

叶修推门而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窗边的苏沐橙。桌前摆了四五块蛋糕,苏沐橙已经在等待他的时间里先迫不及待尝起来了,吃下一块前还记得用矿泉水先冲一冲舌头上眷恋的味觉,看着很是专业。

 

叶修把手里的东西给她,说:“慰问品。”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说:“哦?怎么突然无事献殷勤。”

 

打得颇有技巧的蝴蝶结让苏沐橙费了一点儿功夫才打开。她看到里面几个硕大的字写着“痛经宝颗粒”,没憋住喉咙里一声笑,“要不是我和你够熟了,还以为你这是性骚扰。”

 

“临时想出来买的,”叶修坐下,把沙发上的褶子用指头一点点抚平了,“拿着吧,反正你也用得着。”

 

“脑子转得倒是很快。”苏沐橙佩服道,“只是你买这个……就不怕他误会你有女朋友?”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翻来覆去地把玩手里的叉子,“他昨天浏览记录里,有一个说我们在谈恋爱的帖子。”

 

苏沐橙嚼了嚼嘴里的果肉,“那你今天还买这个,岂不是把误会坐实了?”

 

她和叶修自从高中时期就一起备受瞩目。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这两个词语的确很是暧昧缱绻,怪不了别人误会成他们是一对。多年来也恰巧是这个误会,让叶修帮苏沐橙挡了不少的追求者,也同时不可避免的被人看作眼中钉肉中刺。

 

“所以我把那帖子给删了。”叶修说。

 

苏沐橙感慨道:“这种时候你的动作就特别快,怎么真动手了快两年才和人家在游戏里结成婚?”

 

是的,两年。具体地往前推移的话,大概是方锐刚进入大学的时候。那时候他被军训晒得没一块儿好皮,脖子到后背那一块儿衔接全是红色的晒伤。这还不是最折磨人的,最折磨人的是他们新生刚来,宿舍里的网络还没拾掇好,一寝室里大小伙子的笔记本连不上网只能用来打打单机。

 

方锐是当然不可能忍受这种痛苦的,于是在每天被教官操练地累如狗的状态下,他还十分有毅力地坚持一礼拜每天都去网吧报到。一天两天,终于有一天,叶修出现在了这家网吧里。

 

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仿佛夏日雷雨,声势浩大地拍打在芭蕉叶上。网吧里的人不多,每一个都似乎一样,无甚稀奇的五官,就连取乐的游戏都是同一款。直到瞳孔在睫毛间轻轻转了一圈,才有一个穿着迷彩短袖的背影渐渐在之中定格。

 

在战争中十分隐蔽的装束,可这里是网吧。这位大一新生如此的装束,甚至称得上是鹤立鸡群。叶修默不作声地将视线移上去,一头短发像还来不及成年的小刺猬,发间隐约可见潮湿的水渍,叶修甚至看得见他是如何用手去撺掇这一头短发,大概还会像小狗一样甩一甩。

 

叶修鬼使神差地凑了上去,眼前的人正沉迷于游戏中,并没有意识到他复杂而浓厚的情绪,自然也不至于去遮掩自己的游戏信息。叶修眯起眼睛,“鬼迷神疑”四个字便拓印在他脑海。

 

最让他诧异的是鬼迷神疑的职业。看起来阳光的,明媚的少年,骨节分明的双手还在键盘上摩挲,方锐戴着耳机朝麦克风里下达命令,“都避开圈子往石头后面窝着,一会儿如果来人了就把他们往我陷阱上引,不要让无关的宠物糟蹋我陷阱!”

 

玩的是盗贼,而且,相当猥琐。


评论(10)
热度(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