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 08

前文链接


方锐第二天果然鼻子堵得像填了水泥似的,讲话都自带回音,鼻腔共震,嗓音听着特别性感,低沉了好几度。他第二天和林敬言打招呼时候林敬言笑得快打嗝,被踢了几脚以后才勉强收住。

 

过了段儿时间林敬言还忍不住过来逗他,“请男低音歌唱家再发段儿语音?”

 

“你学妹呢?”要不是隔着屏幕方锐真想糊他两巴掌,“这么闲还不赶紧刷点儿好感去!整天在我眼前讨嫌。”

 

“学妹就不劳你操心了,就一捅窗户纸的事。”林敬言得意洋洋。

 

“靠,”方锐怒骂,“没良心啊老林!你就这样当人兄弟的吗?”

 

“都当你兄弟了,还用长良心那么麻烦?”林敬言居然还挺诧异。

 

“我不和你扯皮,”方锐咬牙切齿地打字,“得亏今天没课了,否则还得和你吵吵。扁桃体还烧着,讲话都哑了,我话都说不出几句,难听得不得了。”

 

“哦?”林敬言来心思了,“那你能不能给我唱首阿杜的我不应该在车里?”

 

方锐发了一个硕大的“滚”字表情包回馈给林敬言。

 

他今天温度减退,但这感冒发烧吧就是麻烦,鼻子一堵方锐连饭桶也没心思当了,味觉就本来就俩器官运作这会儿还罢工一个,就尝得出酸甜苦辣咸了,吃饭都少了一大半乐子。方锐想要么干脆上荣耀玩一玩吧,又想到海无量现在也不止是他一个的了,不敢贸然顶号,顿时特别后悔怎么昨天就没想起和君莫笑要个联系方式啥的。

 

不过鬼迷神疑他这会也不敢上,那就只能逛逛论坛了。他想起之前看爆料叶修和校花谈恋爱那帖子,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更新,撑着病体起来看八卦去了,结果论坛里搜了一圈,清洁溜溜,和叶修有关的啥都不剩了,叶修这两个字从学校八卦圈中销声匿迹。

 

方锐愣了会儿,不信邪,还去自己浏览记录里找了圈。这下结果分明了,404三个大字但凡是有点儿常识的都不会不认得。方锐心想,果然是下头酸味太重讲话太呛引众怒了吧,倒也没多深究。

 

过了会儿他就开始顶不住桌面上荣耀logo的诱惑,心想顶号就顶号吧,就几个本他也不是操作不过来,于是坦然把游戏卡一插,敲着手指头等进度条。结果眼前豁然开朗,深深浅浅的绿色窸窸窣窣响着,方锐把视角绕了一圈才认出这是月老庙地图,果然是浪漫细腻,美不胜收,与小年轻们脸红心跳来结婚的情愫相得益彰。

 

不过他怎么会在这儿上线?方锐看了看左上角,也不知道昨晚君莫笑给他刷到几点,这会儿等级已经到20了,身上也套了一身蓝装,虽说看惯了鬼迷神疑一身神装,海无量这会儿还是挺磕碜的,但好歹不是裸奔了,比起之前已经有了进步。

 

方锐再调一调镜头,不出所料地看见君莫笑就站自己边上,头上还顶了个队长的标志,说:“总算上线了。”

 

方锐一听就想抹汗,“等我很久了?”

 

君莫笑答非所问:“你烧下去点了没?”

 

方锐说:“好点了,不烧了已经。”

 

君莫笑说:“那就好,可以做任务了。”

 

方锐问:“什么任务啊?”

 

君莫笑说:“你看这地图不就知道了,夫妻任务。正好你20了,能接了,我一个人双开没法做,就在这里等你。”

 

君莫笑这么一说方锐就明白了,荣耀里是有夫妻任务的,之前他和老林还当基友的时候也为了成就点做过,不过是早些年的事情了,这两年都换了几次赛季,据说有大改过,不过也不知道具体如何,方锐还没眼见为实过。

 

这任务有多变态方锐略有耳闻,据说是为了打击工作室和双开党,特地弄得特别繁琐,没法一心二用那种。方锐不大懂这运营商多鄙视单身狗啊,连双开都不让,忒欺负人了。他和君莫笑说:“那我先上论坛看看攻略吧,我还没做过,心里没底。”

 

君莫笑说道:“不用。”

 

过了会儿下面又顶上来一个气泡,说:“我带你,不用看攻略。”

 

这……方锐不想承认自己从君莫笑一身花花绿绿的建模上看到了心动,他清了清嗓子,把喉咙里小虫子爬一样的瘙痒驱逐出去,说:“那就拜托你了。”

 

总之,先接任务。君莫笑带着海无量跑到月老边上,说来平时点月老,这老头子除了吐点酸兮兮的诗词外都不会说点别的什么,今天君莫笑一点,月老连眼睛都睁开了,讲话都白话了,说:“两位真是佳偶天成……”

 

NPC真是睁眼说瞎话啊!只看两个人的造型,别说佳偶天成了,落魄私奔还合情合理一点儿,不过这也是文案套上去的壳,方锐只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还是继续看着剧情进展。

 

月老:“看到两位,总会让我想起我年轻的时候,也曾策马奔腾,看尽长安花……只可惜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啊……”

 

台词看着倒挺感伤的,但是可惜方锐这种理科生这辈子最缺的就是浪漫,他这会儿心里正腹诽——你不是神仙么,怎么还念叨人无再少年?信不信凡人揍死你啊!真够郁闷的!

 

过了会儿讲到重点了,大概就是月老说起自己年轻时候的一段往事,曾经还是凡人的时候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只是最终不得善终,现在时过境迁又想起她不知她过得怎么样,但是自己又因为是神仙啦所以不能去见他,麻烦两位有缘人帮个忙什么的……总的来说乏味可陈,就是个找前世恋人的任务,不过据说整个系列又长又臭还有神转折,方锐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然后月老就给了个提示,前世恋人的喜好和特点什么的,虽然方锐觉得这很扯,先不说人体的氨基酸顺序两辈子能不能一样了,前后都一个特点一个长相,那和上辈子延续也没什么差别了,只不过记忆洗一洗而已。君莫笑接受了任务,就可以进行初始章了。

 

方锐看了看任务详情,说得特别含糊,已经做好了找这姑娘可以度过几十章的心理准备。正准备撸起袖子开干,手机上就收到一条消息,是班级群里头班长发的,事关到电路课的课业分组,内容丰富,有让人闻风丧胆的ppt讲解。

 

这门课吧……老师特别变态。怎么说呢,就是他分组不让你们自己分,一定要按小组分,也就是说不管你们感情好不好,是不是给你戴过绿帽,分到一起了,就必须得一起把课业弄出来,否则就等着扣期末总评吧。

 

方锐这里就是和寝室室友们一组。他们一寝室六个人,关系说不上坏但也不算好,唐昊在里面简直就是胖虎一样的存在,带着三四个小夫横行霸道。方锐虽然还没到大雄那么凄惨的程度,差不多出木衫那级别的吧(自诩帅哥),平时在里面也还是比较老实的,毕竟这才两年呢,他可不愿意撕破脸皮,搞得自己未来睡觉都不安生。

 

刘皓显然也是看到这条消息了,方锐觉得他估计也不大高兴和自己一组,正虚与委蛇呢,“我们分工吧,PPT谁做谁讲?”

 

Ppt是繁琐,上台演讲是丢脸,就看你是把脸看得重还是把时间看得重了。方锐想了想,先和君莫笑说了句“等我会儿”,才慢悠悠把身子转过去,说:“我……”

 

他这会儿扁桃体还肿着,喉咙那里像吊了块糜烂的肉瘤,声带像被撕扯开一样,好容易发出一点儿声,就被唐昊一脸蛋疼地打断了,“行,听出来了,那你做PPT吧。”

 

方锐干脆地把喉咙闭上了,顺带拿指腹捏一捏喉结那块儿。客观地说,林敬言那点评还真没毛病……方锐觉得自己现在唱首阿杜估计别人都分不清翻唱还是原唱,嗓子说吃了沙子一样都是好的,把他自己耳朵都给辣着了。

 

胖虎开始和小夫们讨论ppt再拨过去几个人,俨然指点江山社稷的模样。方锐见没自己什么事儿了,又转回去对着屏幕,君莫笑正带路呢,海无量跟在君莫笑屁股后头晃悠悠走着,看起来还真有那么点儿意思。

 

方锐说:“刚和室友讨论课件去了。”

 

君莫笑问:“什么科目?”

 

方锐苦哈哈地敲字儿,“电路啊。感觉能搞好长一段儿时间的,麻烦死了。”

 

君莫笑说:“是挺麻烦的。有时间做任务吗?要不等我先把这个交了你再下线,后面可能会有地方需要你操作。”

 

方锐说:“没事,不急。没人高兴上去讲课件的,分工估计还能分好一会儿。”

 

君莫笑问:“你这么快就分到做课件的位置了?”

 

方锐说:“我不是感冒发烧刚退么,现在扁桃体还没好,嗓子和变声期的太监似的,他们一听我开口就把我打发走了,哈哈!看来这毛病生的还特别时候,我也不想上去讲课件。”

 

方锐一开口就忘了自己那爱开玩笑的臭毛病,他活了二十几年也没几个女性朋友,男孩子之间都称兄道弟,转过身就说是你爸爸,没什么和姑娘相处的经验,现在手速超过意识,太监两个敏感词打出来才开始想是不是哪里不大妥当。

 

结果君莫笑反应倒是很平淡:“那你注意身体。”

 

“药吃了吗?”

 

方锐摸了摸鼻子,回:“吃了,买的双黄连,苦得鼻子都能通气。”

 

在方锐看不到的地方,叶修正在寝室里,把十指轻轻捏起来,拎着颊上一道儿浅浅的梨涡,眉眼弯弯,都是漏出去的笑意。他想到方锐笑起来舒展开的五官,被舌尖上一抹跳舞的苦涩拧巴了,皱作一团,便抑制不住气泡一样升腾上来的雀跃。


他拿过水杯喝了一口,冰凉的矿物质在味蕾上融化,变得清甜。叶修定了定神,十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了几下。

 

【队伍】君莫笑:你把你QQ号码给我吧。

 

【队伍】君莫笑:以后联络方便。



划线是剑三的梗啦,玩过的应该都知道的

评论(14)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