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

【方叶】君君莫笑很猥琐 07

前篇地址


玩盗贼这事儿本身没什么问题,真要说有哪里值得叶修停下来托着下巴看的话,就是方锐这长相了。方锐本人还挺臭美,换句话说就是不要脸,也没少对着镜子吹自己绝世美颜的,不过那都开玩笑,不加个人偏好的来说,方锐长得确实不错。

 

干净,阳光,在满地都是格子衫,满面油光粉刺的宅男中,方锐简直是一股清流,确实有吸引人驻足的外在。这张迷惑性十足的脸,玩的是盗贼……就视觉效果而言,相当不匹配。

 

叶修在他身后点上了一支烟,眯起眼睛凝视着他的屏幕。然后他就发现,方锐不仅是五官,连手也非常好看。骨节分明的十指在藏污纳垢的键盘上飞舞,是一种亵渎,方锐浑然不觉,提高了对着麦克风的音量,“老林你赶紧把这人给我牵走,我放陷阱呢,你别暴露我位置啊!”

 

真是猥琐啊,叶修笑了。他挪开凳子,占用了方锐身后的这个位置,也打开荣耀。直到时间紧迫,方锐离开,叶修才目送他狂奔而去的背影,一时无话,沉默中却拥有无数张力。

 

苏沐橙说道:“即使你把帖子删了,但他已经看见了,说不定已经相信这些传言了。”她瞥了一眼痛经宝颗粒,“现在你自己把这位置给坐实了还,考虑过结果没有?”

 

叶修说:“不坐实他也不会想到我不喜欢女人啊。”

 

这话倒是没错。一般大老爷们本来就挺迟钝的,在理科学校里那就更是原始森林了,大家都是木头,谁也不比谁机灵,都心安理得傻着。苏沐橙心里感慨,叶修这恋情还真是太难了,地狱难度的,电视剧拍个四五十集指不定还没虐完心。

 

苏沐橙说道:“那你打算怎么办?就这样打游戏先勾着?”

 

叶修调整了下坐姿,总算找到个觉得最舒服的,懒洋洋地瘫着,说:“就这样吧,现在才和他刚熟了点儿,也没办法一步登天,慢慢来吧。”

 

苏沐橙摇摇头,“也不是我想泼你冷水,你是打算用男人身份还是女人身份追他?”

 

叶修回答道:“我不会特意藏着自己性别,看他怎么想了。”

 

君莫笑这性别估计也是藏不住的,就凭叶修那说话语气,那人物模型,怎么也不像个姑娘。方锐再傻,也不可能不知道人妖这东西。叶修这张嘴也就说着好听,苏沐橙还是挺了解他的,好歹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他美其名曰“顺其自然”,其实就是还没想好的意思,追方锐这事儿她估摸着叶修也是摸石头过河,准备走一步看一步。

 

苏沐橙是怎么也没办法忘记叶修当初看到方锐已经结婚时候的那表情,虽然很不厚道,但是她笑了。当时那剧情怎么个跌宕起伏呢,起初看到方锐已婚那身份,叶修脸都黑了,然后一看是同性,想到自己大概有戏,又神色稍缓,结果电脑一黑,发现鬼迷神疑和唐三打根本就俩直男,心情顿时又变得十分不美丽。

 

“衷心劝一句,这学弟的电脑你还是少黑,”苏沐橙说,“说到底这可是犯罪。”

 

把室友的头拿麻袋套住拖出去打一顿也是犯罪。方锐正软绵绵一团睡在床上,他这会儿烧好像严重起来了,除了躺着干什么都费劲,连手机也不高兴玩,插了耳机缩在褥子里养精蓄锐。

 

可惜唐昊正忙着打本,键盘鼠标像搞外遇似得直叫,平常要是睡个觉方锐也听不着,可这感冒发烧了,体感反而敏锐好几个度,方锐直接变身顺风耳,大概都猜得出唐昊正做什么操作。

 

方锐嘴里含着口矿泉水,费了半天劲儿才把锡纸剥开了,喉咙滚了滚把药片吞下去,等着肠胃吸收,还他一个健壮的体魄。这一系列动作做完方锐觉得自己是登完山,骨头缝里咯吱咯吱作响,耳朵里忙音也唰一下尖锐起来。

 

林敬言半小时前给他发了条微信,大致意思应该是来关心一下的,尽管语法挺欠揍,“死了没?”

 

方锐仰着头按手机回复,他这会儿没什么力气,也不知道是不是会下一秒钟就一脱手,啪叽把手机砸自己脸上,“活着,蚂蚁花呗还轮不到你继承。”

 

“马上就是我的了。”林敬言说,“在寝室?”

 

方锐不太想告诉他自己因为和叶修谈得太兴奋把医务室里睡觉这一回事儿给忘了,导致自己现在只能在房间里听人打游戏,累得要死还睡不着。

 

“寝室。现在我脖子从枕头上抬起来都费劲,体力不行,不然真想和他拼了。”

 

林敬言没给他装逼的机会,“你没病的时候也不一定就敢和他闹啊。好好睡着吧,我看你是歇了。”

 

哎哟我怎么这么倒霉!方锐在床上滚了一圈,血液跟着慢悠悠转了一轮,他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个海无量呢,昨晚还和君莫笑约好了今天一起刷本的,结果24小时还没到他就病来山倒,这约看来是赴不成了。

 

但是假还是要请一个,不能让人就白等自己啊。方锐想了想,挣扎着从被窝里爬起来了,脚底板踩着凉飕飕的铁板。换作平常这几格子他能直接跳下来,然后被室友白一眼,今天林黛玉上身是没这体力了,方锐才走几步就想趴到自己电脑桌前。

 

他噼里啪啦输完密码等进度条过去,海无量还站在昨天他下线那位置,周围空荡荡的。方锐把下巴从手掌心那儿剥开来,好容易脊椎骨有了点儿力气能撑着他一颗脑袋了,一道金光闪过,君莫笑就出现在他面前了,要不是那一身打扮太辣眼睛,这画面还挺美挺感人的,方锐承认自己都被撩着了。

 

方锐心虚看了眼右下角,他迟到半小时了。不过君莫笑倒是没计较这半个小时,只说:“来得晚了点儿。”

 

简直就是在暗示自己一直眼巴巴等着似的,让方锐怎么也说不出自己想请假这回事儿了。他有点儿尴尬,不好意思地回复道:“其实我是有点感冒了,想着不能放你鸽子,还是上来和你说一声。”

 

“严重吗?”君莫笑问。

 

“嘴里含着温度计和你说话呢,”方锐说。

 

“几度?”

 

“刚塞嘴里,都还没尝出来味儿呢姐姐。”方锐苦笑,他这姐姐打得顺手,一发出去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脑子里空的,都没过过大脑,十根指头一下子僵了,不知道该抓还是该放。

 

君莫笑没和他揪着“姐姐”这俩字儿吵架,方锐先是心惊胆战了一会儿,也不明白自己五脏六腑里有啥好忐忑的,包了块紧张消化不掉,这会儿还在十二指肠里打转。他有点懵,心想,难道这君莫笑还真是女孩儿?真不敢置信啊!

 

“那聊个三分钟的吧。”君莫笑说,“你这几天是不是就没法儿和我们刷本了?”

 

方锐想了想,说:“倒也没那么夸张。就今天肯定是不行了,我自己都觉得烧了,也不知道到底几度。”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君莫笑动了动,说:“要不这样吧,这几天我先替你刷着。你把账号密码给我,省得浪费时间了。”

 

好像是怕方锐会误会,又补上一句,“信得过我的话。”

 

方锐嘴里的温度计像大笨钟似的,下头钟摆从左边转到右边,温度计换了个位置,从左边含到右边。裹着水银温度计的玻璃像一块融不掉的冰,有莫名其妙的味觉,刺激着唾液腺。方锐找不到拒绝她的理由,尤其在她已经说了这么谦卑的话的时候。

 

方锐的指头在桌上按了一会儿,最后像是豁出去似的——反正他一个海无量也没什么值钱的,真害怕骗子的话,恐怕君莫笑有的是资格来这么怀疑,他一个白板号有什么好担惊受怕的?

 

玩荣耀得要账号卡,但毕竟科技发展,不可能把账号卡定的那么局限,哪怕两个人天各一方,也有办法共享一个账号。方锐说:“你有空白卡没有?我等下上网页绑定一下,以后你一张我一张,有事儿你直接登我号就行。”

 

他也不顾自己现在这空荡荡的小账号能哪里帮得上君莫笑,一席话已经是豪情万丈地丢出来了,不止自己单身生活吧,今后海无量的人生也都交给君莫笑手上去了。其实这事儿也不是那么暧昧的,方锐心想,自己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不玩海无量了,与其到时候吞吞吐吐的,还不如现在就把号给君莫笑了,哪怕当个仓库,送给君莫笑了也行。

 

君莫笑说:“我有。”

 

方锐说:“那你卡号报给我,我绑一下,一会儿好了告诉你。”

 

他刚刚还恹恹一副霜打茄子的惨样,这会儿不知吃了什么激素,十指从根部迸发出力量,敲键盘的声音都格外铿锵。几分钟后他重新戳了下君莫笑私聊,说:“绑好了,一会儿我下线你直接上就行。这几天得麻烦你养着他了,不好意思啊。”

 

这会儿与方锐隔着不过几百米的叶修手心里正发烫。他搓了搓自己的指头,拿两只手把嘴角的笑容给搭下来,不过几秒钟,就又不听使唤地翘上去了,像白天时候不规整的乱发。

 

叶修揉了揉头发,尽可能地藏着笑意。外头的天空一点点昏下来,路灯是暖色的鹅黄,像藏着暗香涌动。叶修深吸了一口,稳了稳心神,说:“好。”

 

“不过都说了是一家人了,不用这么客气。”

 

方锐嘴里的温度计又升了0.1。他哎呀哎呀乱叫着把温度计拔出来了,正好君莫笑也在问,“三分钟了,几度?”

 

方锐眯着眼睛把锥形的温度计转了一下,看到水银的位置,从38度那里横穿过去,飞得还挺长。他吞了口口水,发现水银距离39只有一格的位置。

 

“……38.9。”方锐颤巍巍地打下这行字。

 

“……”君莫笑也沉默了,“你还是赶快休息吧。”

 

方锐于是被赶回了床上。他在床垫上仰躺着,没什么睡意,过了会儿从脊髓那里烧起一把火来,他像是被烫着尾巴似的,大叫一声,美滋滋地翻了个身,抖下床板背面的一脑袋灰。下面的室友骂了一句,方锐没听见,他正把脑袋裹在被子里,嘿嘿笑起来。

 

后来唐昊的键盘声没能再惊扰着方锐的瞌睡虫,他把眼睛一闭,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评论(7)
热度(237)